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饺子是热水还是冷水下锅好?很多人都弄错了,怪不得饺子会破皮

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,国内各地都有饺子可以吃,北方地区的人们没到节日就会吃饺子,尤其是冬至、除夕等节日。饺子吃起来很美味,冬天的时候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。不过有一些厨艺小白即使吃过了很多的饺子,但是自己在煮饺子的时候,总是煮不好,容易把饺子煮破皮。饺子是热水还是冷水下锅好?弄错的话,饺子的皮就很容易煮破。

饺子用冷水还是热水煮,其实是分情况的,新鲜包好的饺子要在热水的时候下锅,而冷冻饺子则要在冷水时下锅。要煮新鲜的饺子时,需要先把水煮沸,然后再把饺子下锅。煮的时候不要放太多,免得饺子粘连到一起,煮的时候要慢慢的搅动饺子,避免粘锅。然后把盖子盖好,等到饺子浮上来即可,如果饺子上浮的时间比较长,就要往里面多加几次冷水,这样就能防止饺子破皮。

如果是煮冷冻饺子的话,就要把饺子在冷水的时候下锅,冷冻饺子如果在热水的时候就下锅,比较容易破皮。而用冷水的话,则能让它随着水温慢慢的解冻,这样一来,饺子皮就不容易破。不过冷冻饺子下水之后,必须不断的搅拌,不然的话会粘到锅底。如果觉得太过麻烦,在温水的时候下锅也是可行的,这样就不用把饺子搅拌太久,不用多久水就开了。

新鲜饺子用热水,冷冻饺子用冷水,这样来煮饺子的话,是不会把饺子煮破皮的。而且煮饺子的时候,还可以往水里加点盐,这样一来,饺子也不容易相互粘连,同时也不容易粘锅。煮饺子的时候,需要把锅盖盖好,这样饺子里面的馅才能更快熟透。饺子的皮是最先熟的,馅是最慢熟的,如果不把盖子盖好的话,就需要煮久一些才能煮熟,煮太久的话,饺子皮就容易破。

饺子是大家经常吃的一种食物,但是很多的人在煮饺子的时候却做错了,不同的饺子要用不同的水来煮,这样饺子皮就不容易破了。在煮饺子的时候,还有一个小技巧,往水里加点盐,饺子不会粘在一起,更不会粘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